凉糕

简隋英

死性不改

现实背景,全是胡扯,年份瞎写的

结尾be,彩蛋he  字数1.2w

都是瞎掰的,跟我儿子们一点关系也没有,先说好,谁上升那就让他没钱又倒霉吧。

可以听吴青峰的《年轮说》和薛之谦的《变废为宝》

很久之前写的文了,审核高抬贵手
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着墓碑上的黑白照片,久久回不过神,眼泪无声的砸在上头,半跪下身,不要脸的放了一束勿忘我。

  

  严浩翔,别忘了我。

  我知道错了,你别忘了我。

  

  照片上的男生笑如清风明月,帅气又明媚,永远定格在了24岁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严浩翔喜欢刘耀文。

  这件事在队里是个公开又隐晦的秘密。

  

  刘耀文那天只不过是去严浩翔屋里拿个魔方,走的时候衣服挂掉了桌上的书,却从里头跌出来一张他的照片。

  

  是偷拍的。

  

  后头工整的写着一行小字:月亮很亮,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

  

  刘耀文的第一反应是将照片塞回去,随即涌上来的是恶心还夹杂着些许不明的愤怒。

  

  

  饭桌上,刘耀文把照片摔在了严浩翔跟前,神色冰冷。

  “你恶不恶心?”

  “我可是你弟弟。”

  

  队里和谐平衡的氛围一下子被打碎。

  

  旁人是惊讶不知所措,严浩翔是平静的,平静的有些过了头。

  或许是他私底下设想过太多次了,想着自己藏着的肮脏念头被刘耀文发现以后该怎么办。

  他无数次在夜里惶恐害怕,辗转难眠,却在真正发生的时候,没了那样多的情绪。

  

  他就是…单纯的疼。

  

  

  

  今天要录新的团综,是背对背猜词,刘耀文看着这些日子里明里暗里跟他保持距离的人,心里一肚子火,但他不知道火从哪里烧起来的,于是他把这个情绪归于严浩翔那令人作呕的心思。

  

  他拿所有哥哥当亲哥哥,严浩翔却喜欢自己亲弟弟,滑天下之大稽,队里现在变得紧张小心的氛围也全怪严浩翔。

  

  

  顺着手里彩带滑过去另一端,冷不丁对上了严浩翔的视线,严浩翔不自在的躲开,刘耀文笑了起来。

  

  “我跟翔哥,我俩一队。”

  

  队里人手上一顿,该说什么还说什么。

  严浩翔心里重重一跳,刘耀文恶心他,可他还是忍不住喜欢他。

  

  要是能改就好了。

  

  刘耀文跟严浩翔背对着背十指相扣,刘耀文偏头背过摄像头恶狠狠的小声道:“别以为我牵你手了就是原谅你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严浩翔喉咙干涩。

  

  喜欢本身没有错,可严浩翔喜欢上刘耀文就是错了。

  

  “四个字,吃的。”刘耀文笑着开口。

  “海底捞,不对,那是三个字。”严浩翔笑着回答。

  

  两个人在摄像头面前握着手,刘耀文撒娇式的摇着严浩翔的手臂,大家跟着一起笑闹,兄友弟恭,一贯和谐的氛围。

  

  轮到贺峻霖和马嘉祺的时候,严浩翔在旁边提点,坐在另一侧的刘耀文笑着打了严浩翔一下。

  “那是咱们的对手啊。”

  

  严浩翔面色一怔,抬手捂住肩膀,手指将衣服抓出了褶皱,笑着没有回话。

  

  刘耀文,你真是个臭弟弟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“hello,大家好,大家今天都穿了袜子是吧…”

  “对…”

  “脱袜子比赛”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拍摄,刘耀文是第一个挑战者。

  又是这么巧,他对上的依旧是严浩翔。

  

  刘耀文有时候会想,严浩翔真的喜欢他吗?对他这样冷淡哪里像喜欢他。

  

  “我先脱你的吧。”

  “你先脱吧。”

  

  刘耀文夹住严浩翔伸过来的一只脚,眉头一皱,严浩翔心里慌乱起来,他怕刘耀文又要说什么,甚至有些顺从的让刘耀文把他的袜子脱了下去。

  

  轮到两个人反过来,刘耀文随意的将脚伸出去,严浩翔背对着摄像头看着刘耀文看他的眼神,里头不冷不热,什么也没有。

  

  “你们再这样,涉嫌打假赛啊。”

  

  “什么?翔哥,不好意思,把你卖了。”

  “演一下就好了,演一下。”

  “我不跟你演,谁跟你演。”

  

  两个人扭在一起,刘耀文要往下倒的时候,严浩翔不经意的轻搂住刘耀文的腰,将人往回带了带,又收回手抱住刘耀文的腿。

  

  刘耀文一低头就能看见严浩翔笑着望他的眼神,眼睛里星星点点,这人好白…

  

  被脑子里的想法吓的一乱,刘耀文表情变得嫌恶,动作幅度也变得大了起来,他抽回腿,推搡严浩翔的肩,半分力气也没留。

  

  “耀文儿,你干什么呢!”

  “浩翔,你没事儿吧。”

  “不好意思哥,这段就麻烦待会重新录一下吧。”

  “哥,你能先出去一下吗,给我们几分钟让我们谈一下…”

  

  队友的声音响了起来,严浩翔感觉到有人在扶他,他没有事,只是摔了一下有些疼,可他被刘耀文那一下诧异的有些回不过神,耳朵里嗡嗡作响,听不真切。

  

  “对不起大家,因为我的缘故耽误了拍摄进程,我没有事,不要担心。”

  

  “浩翔…”丁程鑫心疼的握住了人的手,揽住严浩翔的肩膀,声音发哑,“没事儿,你说什么呢…”

  

  “刘耀文,给你翔哥道歉。”马嘉祺往前推了一把刘耀文。

  

  “我为什么要道歉!又不是我…”刘耀文说着一顿,他看见了严浩翔红着的眼圈,张了张嘴丢下一句话摔门而去。

  

  “我没有错,错的是他,哥哥怎么能喜欢弟弟。”

  

  看着严浩翔低头沉默的模样,丁程鑫搂着人眼眶跟着发红。

  什么几把事儿啊。

  

  ——

  TNT火了,大红以后迎来的是更多的外务活动和舞台。

  他们再也不用在宿舍里来回来的录那些物料。

  

  刘耀文看着搂着贺峻霖手臂有说有笑的严浩翔,心里蓦地就有些不舒服。

  

  自从那次以后,他跟严浩翔的关系更淡漠的一些,或许…他在心里…还是认严浩翔这个哥哥的,他不想让严浩翔哭,于是这样长的一段时间,两个人保持着微妙的平衡。

  

  “翔哥。”

  “有事儿吗,耀文?”

  

  严浩翔停下了步子,偏头看过去。

  

  “刚搬新家,我想去买点东西,你能陪我吗?”

  

  严浩翔怔住,还没回答,贺峻霖先警惕了起来,笑道:“咱三一起去呗,我也有东西要买。”

  

  刘耀文莫名不爽,但还是应了。

  

  三个人全副武装的去了离得最近的一个超市,刘耀文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挨在严浩翔的身边,拿起个什么都得问一句“翔哥,你吃吗?”

  

  贺峻霖看不下去了,就怕刘耀文对着严浩翔突然的恶语相向,dia着刘耀文的脖子给人推到了一边:“文文弟弟,你不是要买用的?”

  

  三个人回了家,刘耀文神色不自然的从袋子里扒拉了两袋葡萄味的糖,塞到了严浩翔怀里。

  “前段时间我不懂事,翔哥你别跟我计较。”

  

  说完没等严浩翔回应就大步离开了。

  

  严浩翔怀里抱着两袋子糖,低眸看着,眉眼温和。

  

  “贺儿,我是不是太便宜了,就两袋子糖,我还挺开心的。”

  

  “不便宜,你最贵好不好。”

  

 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的模样最终还是把泼凉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,只道:“浩翔,不要受伤。”

  

 

  

  可贺峻霖要是知道严浩翔最后会把命赔进去,他无论如何也会拽着严浩翔远离刘耀文。

  贺峻霖后悔的要命,那天阴雨连绵,他们五个人从地北天南飞回山城,难得聚齐一回却是发生了那样的事,他见到刘耀文的面直接给了这人一拳,看着这个从小最受他们宠的老幺,崩溃的哭出声。

  

  那是他们几个人毕生难忘的画面。

  

  ——

  3030年1月12日

  

  

  刘耀文和严浩翔关系好起来,是队里喜闻乐见的事情。

  

  这段时间里,两个幺儿的个子窜的飞快,连脸都长开了不少,愈发的英气逼人。

  

  “耀文儿,我看看你牙。”

  刘耀文张着嘴,严浩翔摸着刘耀文的下巴,皱着眉头看着刘耀文红肿的牙龈,叹了口气。

  “待会给你蒸个鸡蛋?”

  

  “好,翔哥,我疼死了。”

  刘耀文一米八多的身高缩成一个鹌鹑,抱着严浩翔的腰撒娇。

  

  “我去拿止痛喷雾。”严浩翔刚想走就被刘耀文搂的更紧。

  

  “不要,翔哥给我吹吹就好了。”

  刘耀文话脱出口一愣,严浩翔也一愣,但还是纵着刘耀文,看着刘耀文右侧脸颊鼓起来的小包,俯下身轻轻吹了两口气。

  

  “哎,你们注意点影响行不行?”

  “光天化日之下,噫~”

  

  听着张真源和宋亚轩的打趣,刘耀文乐道:“怎么了,我翔哥就是宠我,我是翔哥唯一的弟弟,他肯定最喜欢我。”

  

  “喜欢”二字讲出来,气氛又变的微妙起来,严浩翔笑着拍了拍刘耀文的脑袋,开口道:“嗯,最喜欢你。”

  

  哥哥弟弟也挺好的,就这样就挺好了。

  

  ——

  3030年4月9日

  

  咸湿的海风吹起少年的衣摆,海浪打在沙滩。

  

  严浩翔透过夜色看着刘耀文后背上的宋亚轩,敛下了眸,他不知道刘耀文又在闹什么脾气,两个人本来和好的关系又变的尴尬起来。

  

  今天白天的拍摄,拍到谁俩之间不是勾肩就是搭背,唯独到了他跟刘耀文这儿,两个人正经八百的坐着,脸上也没有表情。

  

  “来,起来,耀文儿,我背你。”

  “你背我?”

  “对。”

  

  

  严浩翔背着刘耀文往后退了两步,躲开了贺峻霖背上的丁程鑫踹过来的脚。

  

  “耀文儿,他踹我”

  “踹回去。”

  

  人都走远,只剩下了刘耀文和严浩翔两个人,严浩翔背着刘耀文慢慢的一步一步踩上海水里。

  

  “翔哥,你累了吗?”

  “不累。”

  

  两个人没有了话,又开始沉默,刘耀文下巴磕在了严浩翔肩膀上,严浩翔心里一跳,随即感觉到耳边呼过来的热气。

  

  “翔哥,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  

  严浩翔咽了咽,喉结攒动没有回答。

  

  “翔哥,那就在一起吧。”

  

  严浩翔闻言心里绽放出大片烟花,托着刘耀文腿弯儿的手都在颤抖。

  

  ——

  3030年8月16日

  

  两个人在一起了,是名副其实的早恋,一个十六,一个十五,一个早熟,一个顽劣。

  

  十七岁严浩翔生日直播,刘耀文托着蛋糕,另一只手揪着裤缝儿,显少的有些紧张。

  

  虽然上一秒宋亚轩说的“寿比南山”真的很搞笑,但这个祝愿他也是希望真的成真。

  

  “该我了吧,ok。”

  “祝翔哥能够天天开心,然后能够跟我们一起…就是…好好吃饭,好好一起成长,好好长身体。”

  

  严浩翔笑看着刘耀文的眼睛,点点头:“谢谢耀文儿。”

  

  这一次不一样了,刘耀文眼神专注,带了些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情谊。

  ——

  3030年8月20日

  

  斯凯奇拍摄中,刘耀文挺直后背,故意朝着别人道:“哇,如果这个时候谁能帮我按下腰的话…”

  

  等了片刻,果不其然,严浩翔抬手按在了刘耀文的后腰,笑着没有说话又转回身子。

  

  丁程鑫看着两个人也笑了起来,想按就上手按啊,都是男朋友了,怎么还扭扭捏捏需要他给一个眼神。  

  

  ——

  3030年9月4日

  

  今天他们在家里录夏日vlog,要准备大餐,刘耀文在旁边垂着头,视线扫过严浩翔白的发光的一节小臂,心虚的将手里的串儿翻了个面。

  

  等到摄像头转到别处,刘耀文快速的在严浩翔脸颊上印了一个吻,冲着严浩翔笑得张扬又得意:“翔哥香香~”

  

  严浩翔脸有些红,纵着刘耀文胡闹,笑骂一句:“要小心镜头。”

  

  贺峻霖托着盘子吃着鱿鱼串,口齿不清的夸道:“耀文儿,这鱿鱼烤的可以啊。”

  

  刘耀文心想,他翔哥教的,能不好吗。

  

  刘耀文玩性大,过了一会儿闲不住跟宋亚轩去了屋顶,转下来又要去超市。

  

  “我们去外边买点吃的啊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

  “你要吃什么。”

  

  严浩翔转头看过去,眨眨眼不说话,跑到宋亚轩跟前捂着耳语了两句。

  

  “翔哥要你买什么?买那个葡萄冰球是不是。”

 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看热闹的笑哼了一声,心里腹诽,跟他说他还能不让他吃了,还不是严浩翔前两天嗓子疼。

  

  臭着脸道:“我给他买。”

  

  ——

  严浩翔看着手机屏幕里汰渍的拍摄花絮,还是没忍住点了保存。

  

  掩嘴咳嗽了两声,宽大的病号套在瘦削的躯干上,苍白的脸上带了点笑意。

  

  “那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想让我当你男朋友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想让我当你老公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我是不是你的老公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   “你是不是我的堂客。”

  “是…”

  

  那是他的秘密还没被刘耀文发现时,刘耀文跟着他闹,他藏着那样…不干净的私心将话头引到了他想要的地方。

  

  他心生窃喜,又在心里鄙夷自己,后来,刘耀文对他冷嘲热讽时,翻出来这段跟他讲,翻来覆去的就是“你真恶心。”

  

  那段时间他都听习惯了,甚至还会觉着刘耀文可爱,连骂人也不会骂。

  

  他跟刘耀文确定关系之后,过过那样一段甜蜜温馨的日子,他俩纠缠七年,那样的时光满打满算也就近三年,七年时间很长,可在漫漫人生路中好像也算不上什么。

  

  他们两个好像天生八字不合又拆分不开,应了那句剪不断,理还乱。

  

  他现在跟刘耀文分开了,没多好过,也没多不好过。

  

  今年他24,刘耀文23。

  

   ——

  

  严浩翔22,刘耀文21这一年。

  

  “耀文儿,今天回家吗?”

  

  刘耀文冲着人群比了个“嘘”,等混乱的包厢里安静下来,才接了电话,听见听筒那边严浩翔的声音,心中生出愧疚,又带着一丝烦躁。

  

  刘耀文不清楚,烦躁是因为心生愧疚想要逃避,却又被清醒的拉回现实,知道自己躲不开。

  

  “外边有事儿,不回了。”

  

  刘耀文挂了电话,看着之前被他拒绝过重新凑过来的男生,长臂一伸,笑着将人搂进了怀里,又皱着眉头躲过男生贴过来的嘴。

  

  

  他从当练习生开始生活里就只有哥哥们,连接触情爱也是跟严浩翔。

  他长大了,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他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等他玩够了,在回去找严浩翔,严浩翔这样惯着他,是不会跟他生气的。

  他没跟人上床,只要不犯大错,严浩翔会原谅他的。

  丁哥他们像是多不放心一样,隔段时间就要明里暗里问一问,他哪儿对不起他严浩翔了,难道天天围着严浩翔转才叫爱他?

  他没屈着过严浩翔,TNT大势,他们都没少赚,他送给过严浩翔很多东西,全都价格不菲。

  他刘耀文才不做那为爱情要死要活的人。

  男人嘛,就得玩的开。

  

  

  

  严浩翔下一句还没说出口,就被挂了电话。

  听着手机里的忙音,严浩翔垂下头抱住了膝盖,轻喃出声:“我做了你爱吃的重庆小面。”

  

  严浩翔眨眨眼,逼退眼中酸涩,走到桌子前,看着已经冷的结成油的面,还是拿起筷子挑起来往嘴里送去。

  

  半夜,严浩翔被胃里绞着的痛感从睡梦里撕扯出来,蜷着身体,手按在胃部,冷汗直流。

  

  电话拨出去通的那一刻,严浩翔是紧张的,直到被自动挂断,他忍着痛隔了一会儿再度拨了出去,依旧无人接听,严浩翔打了第三通。

  

  响了几声,电话被接了起来,却不是刘耀文的声音。

  

  “喂…是…翔哥吗?”

  “文哥在洗澡…你有……”

  

  话还没说完严浩翔就将电话挂了,泪滚了下来,房间里响起压抑的啜泣。

  

  严浩翔最后分不清到底是胃更痛还是心更痛,他起来想去医院,脚底虚浮摔下床,额头撞在矮柜上,顿时青了一大片。

  

  “丁哥…我胃疼…”

  

  严浩翔放下手机躺在地上自嘲的想,他上辈子肯定抢了刘耀文的老婆,才让这个破小孩这一辈子这么折腾他。

  

  

 

  丁程鑫陪着严浩翔在医院熬了大半宿挂完了水,看着醒过来的人,手覆上了严浩翔的头顶,轻轻拍了两下。

  “傻不傻。”

  “真是傻死了。”

  

  

  又看见严浩翔惨白着的脸,眼圈蓦地一红,自知失态,连忙转身走了出去,往远里走了走坐在了椅子上,捂着脸哭出声。

  

  夜里在病房照顾严浩翔,他收到了好几个视频,是刘耀文包厢里,昏暗的灯光夹杂着露骨的话,最后一个视频是一个男生架着刘耀文,两个人晃晃悠悠走进了酒店房间里。

  

  丁程鑫把视频都转发给了马嘉祺,紧接着打了电话,一张口就是哭腔:“嘉祺,怎么办啊…”

  

  马嘉祺从滨城飞回帝都,直奔朝阳路而去,进了大厦按到32层,阴着一张脸往里走,抬脚踹开刘耀文工作室的门,提起人的领子就给了人一拳。

  

  “刘耀文,你说长大了就他妈这么长大了?”

  

  “马哥…”

  

  “你要不喜欢严浩翔了,你就放过他,别他妈吊着人家还作贱着。”

  

  “我怎么就不喜欢他了,我就是想出去玩玩,我又不是要离开他!”刘耀文被突然的一拳打出了脾气,一脸的不服气。

  

  “你他妈真是个王八蛋,”马嘉祺听着这句混账话,胸口起伏的厉害,带着怒气拂了刘耀文桌上的笔电,“你摸着你的良心,你这几年里到底怎么对的他。”

  

  “不冷不热,病了冷了开心了难受了你都不知道,倒是你,开心了就回来,不开心就不回来,你拿你跟严浩翔的家当什么呢?动不动出去酒局饭局夜不归宿,连个知会也没有,严浩翔等你到凌晨等不来你的次数还少吗!?”

  

  “严浩翔过完22岁生日没两天,你跟着一群狐朋狗友喝的烂醉,还要严浩翔在深冬夜里去接你回家,伺候着你,别人开玩笑…”

  

  马嘉祺声音变了调,闭了闭眼,继续道:“开玩笑说他是你养在家里的小情人,你连个反驳也没有…”

  

  “你当初怎么说的混账话,你说那就跳支舞啊…”

  

  “你作贱谁呢啊…”

  

  “那他妈是严浩翔,是时代少年团的rapper!是除了你以外,我们最小的弟弟!!无论词里还是生活里翔哥都活的肆意张扬,顶天立地,出场费八位数的人,你他妈让他在人前给你们跳支舞…”

  

  

  

  “你口口声声喜欢他,你拿他当什么了,刘耀文…你就是仗着严浩翔这么多年喜欢你。”

  

  “你现在还玩花了,你他妈都敢搂着别人上床了是不是!”

  

  “我没有,我那是喝醉了,我不知道,我们什么也没发生…”刘耀文站起身,一瞬间慌乱,又道,“马哥…你别告诉翔哥,我真的喝多了,跟那人什么也没有…”

  

  

  马嘉祺气的发抖,看着站起来肩宽腿长终于长成大人的刘耀文,嗤笑出声,冷声道:“我不告诉他他就不知道?这个圈子里,我既然能知道,严浩翔也能知道。”

  

  “你以为人不会走,永远都会在你跟前儿是不是…”

  

  “耀文儿,你把人作走了是你活该,但严浩翔要是因着你出了什么事儿,咱们兄弟没得做…也别再叫我哥。”

  

  “马哥…”刘耀文皱着眉头伸手要拽马嘉祺的手,被马嘉祺反手甩开,刘耀文有些不知所措,软了语气,“我能让他出什么事儿,你消消气…你别不要我这个弟弟…”

  

  马嘉祺想再开口,无意中视线一瞥,看见刘耀文左手空着的无名指,沉声道:“戒指呢?”

  

  刘耀文下意识的去看,顿时心里慌得更厉害,结巴道:“好像…丢了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马嘉祺去了医院,看着病床上的严浩翔,心底发酸。

  

  “跟哥走吧,哥带你去玩两天。”

  

  “说什么呢马哥,你那么一堆工作不做啦?钱也不赚啦?”

  

  “不赚了,够养你这个弟弟了,不够丁哥,真源儿,贺儿,亚轩他们凑。”

  

  “马哥…”严浩翔低下头静了一瞬,又笑起来,“真不去了,我放心不下。”

  

  丁程鑫看着严浩翔发红的眼尾,从兜里掏出了一个葡萄味的硬糖,撕开包装,塞进了严浩翔嘴里。

  

  “哥哥们都在你身后呢,累了就回来。”

  

  说完又笑着去打马嘉祺:“马嘉茄,你说什么呢,我们翔哥身价还用你养?”

  

  严浩翔也笑了起来,终于遮住了一些宽大病号服给的病气。

  

  严浩翔下午出院,刘耀文过来接人了,刘耀文看着马嘉祺和丁程鑫中间的严浩翔,动作拘谨起来,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。

  

  “愣着干嘛,接我回家啊。”

  

  严浩翔笑着朝刘耀文伸出手,刘耀文连忙牵了过去,心里紧张起来,看看旁边严浩翔的脸色,愧疚的解释道:

  

  “戒指让我弄丢了…”

  “翔哥,对不起。”

  

  严浩翔在牵上刘耀文手的时候就感受到了,却还是笑着道:“没事,正好我也想换一个了。”

  

  四个人去了刘耀文家,走到门口,就看见了地上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。

  

  马嘉祺跟丁程鑫不约而同对上视线,心里一跳。

  

  刘耀文不明所以,严浩翔蹲下身捡了起来,打开盒子,里头躺着的赫然是刘耀文手上丢了的那枚戒指。

  

  是他跟刘耀文的情侣戒指,五个哥哥一起出钱买的。

  

  刘耀文慌了神,猛的看向严浩翔,变得手足无措起来,心底又烧起火,是昨天夜里那个男生。

  

  “怎么就丢了,这不是在这儿呢。”

  

  “我…我可能是记不清了…”

  

 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这幅模样有些好笑,这人像是重新回到了16岁,撒谎的借口依旧拙劣。

  

  “我戴上…”刘耀文要拿严浩翔手上的盒子,严浩翔躲开了,再开口,声音已经没了温度,“脏了,回头送去洗洗吧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可能因着马嘉祺和丁程鑫,以及病房里的严浩翔和突然出现的戒指,让刘耀文心生愧疚,刘耀文这一段时间里都老实的不行。

  

  “翔哥,我给你买了宝格丽项链的最新款,一看就跟你很搭。”

  刘耀文抱住刚进门的严浩翔,迫不及待的把订单界面举给严浩翔看,神色骄傲。

  

  严浩翔笑着亲了刘耀文一口,不吝啬的夸了一番。

  

  刘耀文22岁,还跟长不大一样,给他买了什么都按耐不住要炫耀给他看,买就要买贵的,像是能体现出他的诚意和重视一般,可再严浩翔看来,这更像是一种变相的补偿,能够让刘耀文减少心理负担的补偿。

  

  严浩翔跟刘耀文说过几次不需要一直买这些,陪着我就行,可刘耀文不听,说多了又要不开心,他索性不再提了。

  

  严浩翔被刘耀文抱上床压在身下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剧里一句台词。

  

  “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”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刘耀文背着严浩翔拍了私密照片,存在了自己的电脑里,他想他又不给别人看,拍了也就拍了,他就是好奇想玩,就算他没说,到时候他哄着严浩翔,严浩翔还是会点头。

  

  严浩翔24岁这天生日,晚上照例是在平台开了直播,宋亚轩和张真源没有行程便来了现场,至于刘耀文,说外头有事没来。

  

  谁都信以为真,只有离着刘耀文最近的严浩翔知道,刘耀文不是有事,刘耀文是劣性难改。

  

  生日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,最后大家连了视频,只有刘耀文的那一小方格里是刘耀文自己的微信头像,他没有打开摄像头。

  

  严浩翔垂下头,看不真切表情,过了片刻又抬起脑袋,脸上照旧笑的云淡风轻。

  

  “翔哥…”宋亚轩搭在了严浩翔的肩膀,安抚性的拍了拍。

  

  严浩翔摇摇头,对着摄像头道:“还有最后一个环节,据说要在我的生日会上,播放我们兄弟几个从练习生到现在的照片…”

  

  屏幕亮起到加载缓冲显出画面,所有人看到图片都惊得怔在原地不知所措起来,张真源立马拔掉了电源,红着眼睛,抖着手圈过严浩翔将人带了出去。

  

  “翔哥别怕,没事的。”

  

  没事儿吗?张真源不知道,他声音颤的厉害。

  

  照片是严浩翔的床照,画质模糊打着马赛克,另一个人只能看见健硕的胸膛,看不到脸。

  

  宋亚轩红着眼攥着拳头冲到工作人员中:“谁干的?这是你们工作失职!”

  

  他提起旁边放映人员的领子抬起了拳头,看着放映人员震惊的模样,又泄气的放下手,转身去追张真源。

  

  严浩翔的手机叮叮当当响个不停,三个人还没有走出去,就听见大厦前头乱糟糟的声音,来了很多媒体很多人,粉丝哭着喊着叫着严浩翔的名字。

  

  严浩翔难受的甩了甩头,他感觉自己看不太清,耳朵里也嗡嗡作响,是在做梦吧。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坐在酒店床上神色阴沉可怖,看着从浴室里走出来的人,抬脚踹了过去。

  

  “是不是你干的。”

  “戒指那次我跟你说了,别动歪心思,咱俩床都没上过,我跟你玩闹就是玩闹。”

  

  “文哥,你既然也不喜欢他…”

  

  “谁他妈跟你说我不喜欢他!”

  

  刘耀文把人打了个半死,颤着手抓过车钥匙往下跑,步子太乱,一路被自己绊的跪在地上好几次,手心流出血。

  

  

  当初因为戒指的事儿,他跟这个男的断了联系,又找人撤了这人几个活动,本来就是个不起眼的人,这么一来更是活不下去。

  

  他安分了一段时间又开始玩起来了,这男的就锲而不舍的找上了门,找了他七八回,今天知道他玩完在这家酒店里,过来敲门说想洗个澡,他心想教训也给了,这人该是不敢了,洗澡那就洗呗,他又不干什么…

  

  可他没想到,会出现这样的事。

  

  这一次,他是真的害怕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张真源和宋亚轩坐在沙发上,气氛凝重,站着的刘耀文脸上青了好几块,是张真源打的。

  

  刘耀文哑着声音,艰难道:“让我看看翔哥…”

  

  “你以为我俩拦着你呢?”宋亚轩眼睛肿着,又道,“他从进门就把自己反锁在屋里,谁也进不去。”

  

  贺峻霖和马嘉祺都是深夜赶过来的,丁程鑫出活动离得远,凌晨才到,进门看见刘耀文青紫的脸,攥紧的拳头又泄气的放下。

  

  打死刘耀文,就能让事情变成未发生,让刘耀文明白过来吗?

  

  

  这也是他从小宠着的弟弟,怎么就变得这样混蛋。

  

  丁程鑫疲惫的抵在马嘉祺肩上,静了片刻,崩溃的小声哭起来,听见了丁程鑫的哭声,其他人也忍不住又掉下眼泪。

  

  

  

  

  天快亮的时候,严浩翔从屋里出来了,开门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,六双眼睛全部看向严浩翔一个人。

  

  严浩翔眼睛红肿,头发凌乱,神色憔悴,脸上还有着没干的泪痕,像是随时就要倒在地上一样,严浩翔往前迈了一步,白着一张脸扶住了一旁的门框。

  

  张真源上去搀扶住人,严浩翔摇摇头,从张真源怀里退了出来。

  

  一步一步走到了刘耀文跟前,自嘲的笑道:

  “刘耀文,我严浩翔欠你什么啊…”

  

  “翔哥,我…”刘耀文从看见人眼泪就掉个不停,想抓严浩翔的手,被严浩翔躲开了。

  

  “我错了,我错了,我这回是真的错了…”

  

  “你肆意践踏我捧出来的真心,你拿我到底当什么了!?我严浩翔在你心里是不是就是犯贱!?”

  

  “你永远也长不大,你喜欢我就像喜欢玩具一样,明天你又会对别的玩具产生兴趣,但因为跟我感情最深,我陪伴你最久,所以我这件玩具让你舍不得像对待别的一样丢掉。”

  

  “耀文,那两年你爱我的模样我见过,所以分辨的出,我等着你玩够了回来,我甚至没求你有多爱我,我真的太疼太累了,弟弟,咱俩…就算了吧。”

  

  “翔哥,你别…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以后都不玩了,真的,你在信我一次。”

  

  刘耀文跪在地上,抱住了严浩翔,脑袋靠在严浩翔的腰侧,哭出声来。

  

  “你别离开我,捅出这么大篓子我罪该万死,能不能,给我个补过的机会。”

  

  “补过的机会…”

  

  严浩翔轻喃出口,眼泪流个不停,笑出了声,他给的刘耀文的机会还少吗?严浩翔大力搡开刘耀文冲到厨房抓起水果刀大步走了出来。

  刘耀文在看到刀的那一刻表情变得恐慌,瞳孔一瞬间变大,其余人也都害怕起来。

  

  “翔哥…”

  “浩翔,把刀放下…”

  

  严浩翔赤着脚,眼底一片猩红,反手将刀尖冲向自己。

  

  “严浩翔!!”

  

  好几道声音同时响起,人也跟着想要上前。

  

  “哥,别过来。”严浩翔看着丁程鑫声音轻柔,像是一阵轻风。

  

  “哥不过去,哥哥们都不过去,把刀放下好不好,能抗过去的,有解决办法的。”

  

  丁程鑫声音里又带上了哭腔。

  

  严浩翔笑笑,转头看向刘耀文,眼泪簌簌的向下的落,惨白的嘴唇缓缓张开,声音哽咽沙哑:

  

  “你拍了那样的照片我都不怪你,可你让别人看见了,我严浩翔现在变成了大街小巷茶余饭后的谈资,成了所有人的笑柄,像下水道的烂泥一样!”

  

  

  “刘耀文,你还图我什么?”

  “爱我给你了,你不稀罕要。”

  “你是不是还想我胸膛里跳着的这颗心脏?”

  “我给你,你放过我。”

  

  

  刀尖刺穿皮肉,洇出鲜红的血。

  

  

  “翔哥!!”

  “浩翔!!”

  

  

  

  严浩翔醒来是在医院里,左胸口贴着纱布,看着紧张的围在自己跟前的几个人,笑道:“我又没死,都这个表情干什么?”

  

  “你还真敢捅,你嫌我们几个命长是不是?”

  

  “怎么会,丁哥,我最希望你们长命百岁。”

  

  长命百岁,平安健康,不要像他一样。

  

  

  严浩翔看着一圈人,顿了顿还是问道:“他呢?”

  

  “去公司了。”宋亚轩回道。

  

  “哥哥们,我想自己呆会。”

  

  “不行,我得看着你。”丁程鑫毫不留情的拒绝。

  

  “不会干傻事了,本来也没想死,我还想活着吃你跟马哥的喜糖呢。”

  

  五个人心底酸涩,马嘉祺嗓子发紧,艰难道:“浩翔,哥哥们都在呢,不要害怕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严浩翔看着带上的门,笑意淡了下来,眼中难掩疲色,打开手机,网络上热度依旧不减,说他私生活混乱,说他睡粉不检点,都在让公司和他个人给出解释,又纷纷猜测视频里的另一个人是刘耀文。

  

  这还要怎么解释。

  

  严浩翔看着他的后援会,超话等发的公告以及他不少粉丝的留言支持,眼圈红了起来,手盖上了眼睛轻吐了一口气。

  

  在屏幕上敲敲打打又删删减减,发到了公司群里,想了想又给老板独发了一份。

  

  

  随后开了自己号的直播。

  

  “嗨,大家好啊。”

  “我知道大家都在等我,我来就说几句话。”

  “作为艺人,我…严重…失德,在这跟大家诚挚道歉,对不起。”

  “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厚爱和支持,也对不起你们…的喜欢”严浩翔偏头逼退了眼底的雾气,又扭过来继续笑着道,“以后不能陪着大家一起走了,不用再挂念我,好好生活。”

  

  “照片里…另一个人…不是刘耀文,我再怎么混蛋也不可能睡队友吧。”

  

  “是个圈外人,我们…很相爱,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,对于我造成的影响,还是很对不起。”

  

  “好啦,就说这么多了,大家要好好生活。”

  

  

  刘耀文正在跟公司商量怎么解决,他想干脆承认了,公司说等他们想想更好的办法,谈话被突然闯进来的助理打断,助理掉着眼泪慌张的举过手机。

  

  “照片里…另一个人…不是刘耀文,我在怎么混蛋也不可能睡队友吧,是个圈外人,我们很相爱…”

  

  刘耀文听到的时候,正好到这儿,疯了似的跑出门,发现自己整个人抖的厉害,索性拦了个车,打开车门的时候,刘耀文腿软径直跪了下去,腿上擦伤了一大片。

  

  视频不一会儿在网上被剪了出来,刘耀文坐在车里抖着手点了播放。

  “作为艺人,我…严重…失德…”

  

  

  “还是很对不起,好啦,大家要好好生活。”

  

  视频播完,刘耀文攥着手机崩溃的抱头痛哭,明明是他做的一切,最后严浩翔为了保全他甚至这样自爆在他前头,依旧承担了所有,严浩翔有什么失德的,失德的明明是他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刘耀文到了医院里,病房里五个哥哥都在,张真源看见刘耀文进来,拽着人到了严浩翔跟前。

  

  “浩翔对你算仁至义尽了,耀文儿,但凡你有点心,就放过他吧。”

  

  

  刘耀文红着眼睛看向病床上的严浩翔,严浩翔神色平静,眼睛里同样通红一片,刘耀文的眼泪又开始往下掉。

  

  “翔哥…对不起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严浩翔出院这天,除了刘耀文,别人都来了。

  

  刘耀文偷偷躲在不远处,看着严浩翔终于有了点血色的脸,敛下了眸。

  

  严浩翔不经意的朝着另一侧瞥去,刘耀文连忙往后缩。

  

  傻子,还跟小时候一样。

  

  他要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了,刘耀文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。

  

  严浩翔想着又向旁边看去,他想,最后一眼了,再看最后一眼,就彻底忘了这一场黄粱梦。

  

  

  “刘耀文,快躲开!!”

  严浩翔扔了手里的花,朝着刘耀文狂奔过去,突然加速起来的车子让严浩翔心跳如擂鼓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艳丽的玫瑰摔在地上,顷刻之间四分五裂。

  刘耀文被严浩翔吼的一嗓子一愣,看着严浩翔疯了似的朝他跑过来,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刚抬起步子,就感觉到一股大力,他被摔在水泥地上,蹭出去快有两米。

  

  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让所有人都回过了神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严浩翔感觉眼皮沉极了,看着抱着他一路飞奔的刘耀文,视线变得模糊,刚张开嘴就是一汪血。

  

  “耀…耀文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  “翔哥,你痛不痛啊,不会有事的,你不要害怕。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试着去拉刘耀文的衣袖,却屡次无力垂落,迷蒙的视线印着刘耀文的脸,热泪滚了下来,眼角湿了一片,混着血一起滴到了刘耀文的指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丢下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改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要是能改…就好了啊。


  

  刘耀文满身是血,浑身都在抖,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开口又是一阵颤音:“我求求你了,你不要丢下我,哥哥不能丢下弟弟,你不要丢下耀文儿弟弟。”

  

  刘耀文的嘴张张合合,他却一句也听不清楚,严浩翔笑了起来,开口无声:“狼崽子。”

  

  刘耀文看懂了,顿时泪如雨下,抱着人冲进急救大楼里,看见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直接扑通跪了下去。

  

  “医生,救他,我求求你了,你救救他。”

  马嘉祺他们紧跟着而来,看着两个被血染红的人,被钉在原地一样缓不过神。

  

  

  “浩翔,没事的没事的,挺住我们就赢了。”

  

  “我们翔哥这么厉害,这一次也肯定会赢。”

  

  “哥哥们在家等你,等你醒过来,哥哥们替你收拾刘耀文。”

  

  

  几个人跟着急救推车往手术室里跑。

  

  严浩翔感觉周围乱糟糟的什么也听不真切,眼前也愈来愈模糊起来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血在往外流,他这是快不行了吧…

  

  这下好了,刘耀文一辈子也忘不掉他了。

  

  车撞在他身上的时候,他还在分心去想,还好没撞在小狼身上,这么疼他肯定受不住。

  

  小狼小狼,好喜欢。

  

  他爱刘耀文,死性不改。

  

  

  ——

  

  刘耀文回到那幢属于他们两个的房子里,坐在沙发上烟一根接着一根,葬礼已经办完了,后事也都处理好了,别人都走了。

  

  

  丁程鑫他们怪刘耀文,恨不得跟刘耀文断了关系,可后来过了一年多,还是原谅了他。

  刘耀文也是他们的弟弟,从前情意都做不得假,再心痛也不能恨刘耀文一辈子,再如何严浩翔也回不来了。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眼中布满了红血丝,他不知道自己在这房子里浑浑噩噩过了多少天,刘耀文想拿烟,突然想起什么,跌跌撞撞跑到了书房里,拿起柜子角落的盒子,小心的打开,里头躺着两枚素戒。

  戒指被他送出去洗了,洗得很干净,可严浩翔后来却不愿再带了。

  刘耀文跪在地上,将那两枚戒指珍之重之的捧在手心里,抖着唇贴了上去,再也忍不住伏在地板崩溃的失声痛哭。

  

  你遇见了一个人犯了一个错,你想弥补想还清,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,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又是一年寒冬,外头下着大雪,刘耀文站在碑前,看着那张照片笑了起来。

  

  “翔哥,我要去北极村了,我记得你说想看极光,弟弟带你去看。”

  

  飞机上警报响起的时候,刘耀文由衷的笑出了声,旁边人怒骂他是神经病,可他高兴坏了,他终于能去找严浩翔了。

  他放过那么多束勿忘我,严浩翔…应该不会忘了他吧…

      

  

   刘耀文终于在二十八岁这年得偿所愿,他有悔,跟着恨一起压在他的心口让他这几年都喘不过气,这悔是对严浩翔的,恨是对他自己的,他想死但不敢死,这条命是严浩翔舍了自己的命在阎王爷那给他求来的,他得好好活着,可他早就不想活了。

  

  刘耀文眼睛红着,神情却是几年里罕见的轻松,他心想,可惜的是还没能拍到极光,到时候见到了翔哥,可该怎么说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我写这个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一句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

   

  严浩翔到死也没怪过恨过刘耀文,那是他宠着的最小的弟弟,他怀着那样的心思喜欢上刘耀文,本来就是他自己的事情,刘耀文没有义务因为这个喜欢上他。

  

  他会觉着是自己这种对刘耀文的不堪的心思有错。

  

  刘耀文是恶劣的长不大的,一开始喜欢不自知,后来自知不珍惜,一步错,后头步步都跟着错。

评论(317)

热度(10205)

  1. 共10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